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平安襄阳

“不见面 把事办”襄阳市樊城区米公派出所“线上”为新生儿落户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17:1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朝晖)“警官,户口本收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月3日一大早,随州的马先生就给襄阳市樊城区米公派出所户籍民警打来电话,感谢民警让其足不出户就办理好了新生儿落户手续。

2022年12月29日,樊城米公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一通来自随州马先生的求助电话。“警官,您好!我想请您帮个忙,我家小孩刚出生,但是我这边有事,无法到现场为新生儿上户口。”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告诉马先生不要着急,可以在湖北政务服务平台上提交新生儿上户材料,并将办理此事详细操作步骤、所需材料一一告知,最后,民警又让马先生将相关材料邮寄到派出所,民警为其代办。当马先生得知能够不去现场,只需要把相关材料邮寄过去,民警就可以办理,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1月1日,米公派出所民警收到了马先生寄来的邮件,当场为马先生的孩子上了户口,并联系快递公司第一时间将孩子的户口邮寄回去。

足不出户就在新年第一天办理好孩子的户口,马先生对民警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