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平安襄阳

保障春节出行安全,保康警方启动最严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5日16:5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欧阳智慧、李辉敏)春节、元宵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保康县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至2月13日,开展为期30天的“防事故、除隐患、保畅通”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最大限度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保康民警在辖区道路上执勤。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内容是: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严查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载客;严查违法拼车包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严查乱停乱放,占用应急车道;严查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易引起伤亡事故的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保康警方将组织全县11个派出所民警和交警24小时上路执勤,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以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及城区、集镇道路为重点,对车辆和驾驶人逢车必检、逢疑必查。落实酒醉驾“一日三查”,扣分、罚款、拘留一律顶格处罚。对无证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的一律拘留,对违法停车造成交通拥堵的一律拖移并处罚,对醉酒驾驶的一律予以刑事打击,对假套牌、逾期未报废未检验等隐患车辆一律采取扣留措施,全力确保群众平安畅通出行。

“平平安安出行,高高兴兴回家。”保康警方温馨提示,请广大驾驶人出行前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开受恶劣天气影响的路段,并提前检查轮胎、制动、灯光等装置,随车携带防滑链,以备冰雪路面车辆轮胎打滑等紧急情况时使用。遇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时,一定要保持低速慢行,合理使用灯光,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