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平安襄阳

借银行卡日赚百元 高新警方跨省抓捕网逃帮信诈骗犯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16:4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晨光)1月16日,襄阳高新公安刘集派出所民警将梁某从安徽省淮北市抓获归案。经审讯,网逃帮信诈骗犯梁某表示十分后悔自己出借银行卡给诈骗份子的行为,其表示愿意将所有获利的钱退还,请求能够减轻处罚。

原来早在2022年年底,梁某因生意周转,急需用钱,在网络上搜寻赚钱门路时,一陌生人联系上他,表示出借银行卡转流水,一日净赚数百元。梁某之前在抖音上刷到过出借银行卡可能涉嫌诈骗,但利益驱使下,依然铤而走险,将银行卡信息交与电诈人员。

得到银行卡,电诈份子开始实施行骗。1月1日,骗子冒充支付宝客服,向吕女士拨打电话,称其身份认证需由学生变更为成人,不然影响后续贷款和信用。听闻影响征信,做生意的吕立刻担忧起来,并按照骗子指导,多次汇款至梁某银行卡账户共计40余万元。直至与朋友聊天被提醒,吕女士才发觉被骗。

接警后,刘集派出所迅速组建专班开始侦查,对涉案账户进行冻结,后经分析研判,确定网逃帮信人员梁某所在地,通过几天蹲守,最终在安徽将其抓获。据梁某称,他实际获利8000元,本来只想着图个快钱,没想却要锒铛入狱,后果严重。目前,梁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上汇款需谨慎 助诈骗难逃法网!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