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平安襄阳

户籍民警化身"快递员" 为八旬老人送证上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16:4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晨光)1月16日,襄阳高新公安分局米庄派出所户籍民警陈丹莹在梳理辖区身份证、户口簿时,发现仍有三张身份证未及时领取,通过与户籍所在的村干部联系,得知其中一张证件主人已80多岁且行动不便,民警决定趁着中午休息时间送证上门。

“真是太感谢你了,我自己都忘了。”原来11月底,80多岁的尹奶奶因医保卡出现问题,准备通过补办身份证,重新办理医保卡。当时因为自己行动不便,儿子又长期在外打工,准备等儿子回来前去拿取,不料却完全忘记了这件事情。

“现在好了,过完年,我让儿子带着我就去补医保卡,不用等了”老人拉着民警陈丹莹手一个劲的感谢。民警提醒尹奶奶及家属,身份证要与手机、银行卡等物品分开存放,以免导致证件消磁,影响使用。同时在送证过程中,民警走访村户,宣传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手把手教其下载安装,教群众线上办理户籍业务,让其切实感受到公安改革带来的实惠与便利。

2022年,米庄派出所户籍窗口通过一系列送证、上门办证和上门宣传等暖心举措,为辖区等特殊群体上门办证送证十余起,上门宣传户政措施280余户,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了辖区群众、社区干部的肯定。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