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筑牢通信服务底座 襄阳移动全力保障春节网络畅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17:5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韩波 余昌昊)兔年春节来临,湖北襄阳迎来返襄高峰期。1月18日笔者获悉,中国移动襄阳分公司(襄阳移动)通过分析往年话务及流量变化情况,提前一个月成立春节保障专项工作小组,开展全市春节网络保障专项工作。通过全方位评估及统筹部署,在农历小年前完成襄阳网络资源调整及商圈景点基站扩容,为各行各业及春节期间游玩团聚的市民提供了畅通的4/5G网络服务,助力襄阳经济的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持续推进5G建设 畅享体验高速网络

工作人员在襄阳东站保障网络畅通。通讯员 供图

近三年来,襄阳移动不断重视5G高质量网络建设,2022年共计开通超过1500余处5G基站,完成包括武汉理工大学襄阳研究生示范基地、全市三甲医院、行政服务中心等重要场景的室内5G全覆盖。累计建设投入使用5G基站超过4000余处。进入2023年以来,为让市民早日体验5G网络,襄阳移动加快5G建设进度,在春节前又完成130处5G站点建设,补盲用户回家后的信号覆盖。据了解,襄阳移动2023年将进一步加快5G建设力度,2023年将计划继续建设1800余处5G站点。

不断提升网络质量 提升用户使用感知

多个景区完成基站扩容。通讯员 供图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农历新年,全市返襄及外出游玩人数将迎来近三年新高。襄阳移动结合历年春节的话务流量增长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评估及统筹部署,落实网络资源调整、扩容,确保用户通信感知良好;前往全市各类重要场景开展网络测试。春节之前通过对基站扩容、参数优化、干扰排查等方式完成1300个4/5G基站扩容,确保市民用户在各大商圈、“网红”打卡点、交通枢纽、医院等重点区域的网络畅通。同时在年前,扎实开展全网核心设备年末健康检查工作,累计巡检核心网设备150余套,对发现的故障及时闭环处理,消除隐患16处,参数优化7项,保障网络安全平稳运行。

重点保障活动景点 优质网络开门迎客

景区设置多台应急通信设备。通讯员 供图

今年元旦,襄阳累计接待超30万外地游客,“吃一碗牛肉面、看一场烟花秀”成了外地游客近期最想来襄阳做的事情。襄阳移动主动与各景区联系,确定春节期间景区活动,逐一现场测试摸排,确定扩容及优化方案,让外地游客能够在游玩同时体验优质网络。据了解,春节期间,襄阳移动在华侨城奇幻谷共计完成8个基站扩容,3个基站方位调整,并在现场投入两台应急通信设备;在关圣古镇共计完成6个基站扩容,唐城完成5个基站扩容。通过扩容及优化后,能够保障市民游玩期间的网络需求,此外,襄阳移动同时后备多台应急通信设备,春节期间将随时待命,紧急出动。据了解,春节期间,襄阳移动将严格执行7×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加强网络运行的监控,提升网络重大故障的处理能力和预防能力。

2023年,襄阳移动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围绕襄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目标引领、高站位谋划,勇做建设数智美丽襄阳的主力军,为奋力打造汉江流域高质量发展标杆城市贡献移动力量。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