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年终将至 风起霾散——襄阳市樊城区法院开展专项执行“飓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17: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姚纯一)年关将至,为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能过上舒心踏实的安心年,1月17日至18日,襄阳市樊城区法院出动10余辆警车、40余名干警分赴各地,集中对东躲西藏、试图逃避强制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等司法强制措施,吹响了“飓风行动”的号角。

1月16日早上7点,40余名执行员、法警及司法辅助人员在樊城区法院门前集合,按照既定方案明确分组、整装待发。行动总指挥长李红文局长向出征队伍训话后,行动副指挥长李建平专委立即带队出发,奔赴各被执行人藏匿处。

清晨七点半,某被执行人家中响起了敲门声。

“李某,开门!我们是樊城区法院工作人员,现通知你,因你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本院已对你作出拘留决定,你有五分钟时间携带部分生活用品和衣物。”被执行人李某在惶恐之中匆匆收拾,经法警押解上车。

“老公快起床,法院的人来了!”

在执行干警进门前,尚未起床的被执行人杨某被妻子叫醒。承办法官向其宣读拘留决定后,将其带走。

“马上到!”收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立即整队转至下一地点。恰逢被执行人朱某准备出门,执行干警将其围住。朱某万万没想到出了家门,就进警车。

在樊城区法院执行局,各案承办人分组对各被执行人进行训诫,告知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相关规定,对于情节严重的,可以追究刑事责任。经法官训诫,部分当事人表示认识到自身的错误,愿意立即支付欠款或与申请人协商。另有少数被执行人不思悔改,依旧试图抗拒执行,等待他们的将是冰冷的手铐和拘留所里的春节。

本次樊城区法院“飓风行动”共拘传10人,司法拘留5人,实际执结案件35件,达成执行和解20件,执行到位金额共计445.3万元。

执行工作,是将法院判决落到实处的最后一个环节。樊城区法院誓将维护司法权威和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作为宗旨,以实际行动捍卫法律尊严。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