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健康襄阳

春节献血热 襄阳375位市民撸袖献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17:0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陈洋波 通讯员 王玉生)春节期间,有人忙着走亲访友,也有人默默献出爱心。1月27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春节假期,襄阳有375位市民捋袖献血,他们用另一种方式传递别样“年味”。

邹清锐捐献两个治疗单位的机采血小板。 通讯员 供图

1月22日,正月初一,邹清锐来到市中心血站献血,这是他第106次参与无偿献血。当日,他捐献了两个治疗单位的机采血小板。

“希望用无偿献血的方式,给患者送上新年的祝福。”邹清锐说,自1998年7月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以来,他累计捐献全血3100毫升、血小板180个治疗单位。

据了解,邹清锐还是一名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常利用业余时间义务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鼓励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他说:“只要能把好事善事坚持下去,我们每个人都会成为感动别人的人。”

李凌捐献两个治疗单位的机采血小板。通讯员 供图

李凌也是一位资深献血者。1月27日,他赶到市中心血站机采室,捐献了两个治疗单位的机采血小板。

参加无偿献血长达15年的李凌说,今后将继续保持好的身体状态,将无偿献血坚持下去。

两位市民捋袖献血。通讯员 供图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曹志刚介绍,春节假期,襄阳共有375人参与无偿献血。其中,捐献全血83400毫升、血小板115个治疗单位。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