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全国小幅美术精品展举行 襄阳市两幅作品入选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10:55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亚婷】2月1日记者获悉,我市画家王汉洲创作的版画《峡谷行》和吴晓云创作的油性色粉画《目光》入选中国美术馆精心策划的“美在致广——全国小幅美术精品展”。

据悉,此次展览展出了从6500余件投稿中精选出的近600件征集作品,另有中国美术馆馆藏、特邀作品400件,共计1000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工艺等美术种类。中国美术馆以此展倡导小中见大、小中见情、小中见趣味、小中见格局的精品意识。

“一位母亲看着自己的儿子吹奏着鹰笛,眼里满是慈爱,我被这种情感深深打动。”湖北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教师吴晓云说,这是她在帕米尔高原的写生作品。

“我游历南漳县‘小三峡’有感而发创作版画《峡谷行》。”湖北文理学院教授王汉洲说,他2022年驾车前往,被“小三峡”的奇美所感动,本着来自生活、高于生活的创作理念,将崖壁夸张为可通行冲锋舟的峡谷,让画面给观者更多遐想。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