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全力以“护”开学季 筑牢校园“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10:53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军 全媒体记者黄金晶】开学临近,安全先行。2月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打好春季开学安保维稳“第一仗”,全市公安机关将在开学前深入开展安全防范“四个100%”建设回头看,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2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春季开学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落实。

会议要求,在开学之前,各地公安机关要联合教育等相关部门深入辖区所有学校,对矛盾纠纷、硬件防护、校车安全、消防器材等十方面开展检查,并深入开展专职保安员配备、封闭式管理、视频监控和一键式报警、校园“护学岗”建设“四个100%”建设的回头看,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问题。

检查中,县(市、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包片学校,派出所所长、社区民警要深入责任学校,全方位进行安全检查,建立隐患问题责任清单,全面甄别、分类查改。

对学校自身应该整改的,依法下达隐患问题整改通知书,按时复查整改情况、评估整改效果;整改不到位的,继续跟踪督办,确保隐患问题清零。对学校自身不能解决的,公安机关将会同教育部门向当地党委、政府书面报告,推动隐患问题整改。

为确保春季开学安全平稳,在各地学校开学当天,公安机关将集中“高峰勤务”“护学岗”和“1、3、5分钟”快反三方力量,加大巡逻频次,守牢校园安全。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