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首部原创少儿文博奇幻剧 上线“喜马拉雅”APP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10:37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卓为健 全媒体记者张亚婷)“关注襄阳市博物馆,每晚7点,中华第一青铜马、战国‘鸳鸯锅’、青铜鼎……镇馆兽‘阳如意’带你玩转不一样的襄博馆!”2月5日,元宵节当天,由市博物馆出品的我市首部原创少儿文博奇幻励志广播剧《时空裂缝里的镇馆兽》被“喜马拉雅”APP首页热推,收获不俗的口碑。

“太有趣了,不仅能听故事,还能了解襄阳历史。”“文博故事更时尚化、年轻化,老少皆宜。”2月5日,在北街昭明台举办的“元宵喜襄会”上,《时空裂缝里的镇馆兽》亮相市博物馆文创展区,引来众多市民围观与热议。

《时空裂缝里的镇馆兽》音频故事为70集系列儿童广播剧,日前已在“喜马拉雅”和“喜马拉雅儿童”APP上线。该剧通过原创的虚拟镇馆兽“阳如意”和代表襄阳本土孩子的“欧阳丹丹”,多维度打造具有襄阳市博物馆独特个性的数字化IP体系,树立和传播诸如中华第一青铜马、战国陶兽长颈鹿等一大批个性鲜活、特色鲜明的本土文物宝贝。

据悉,《时空裂缝里的镇馆兽》音频故事集于2023年开春寒假档上线喜马拉雅官方号#襄阳市博物馆#。随后,市博物馆将导出各入选文物卡音频二维码放在对应展品的标签旁,方便观众扫码聆听。同时联合襄阳市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线下青少年教育课堂“昭明学堂”进行推广,强化数字化IP的宣传效应和粉丝互动黏性。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