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反诈”宣传守护节日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15:00 来源: 襄阳日报

2月5日正值元宵佳节,为确保辖区群众安心过节,进一步加强防范意识,米庄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文化广场,走进沿街商铺,开展“反诈宣传守护平安佳节”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散发宣传单、面对面向群众解读典型案例、电信诈骗的手法、作案方式,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向群众提供合法、可行的建议。结合派出所日常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知识,并向大家揭露了冒充“公检法”、贷款诈骗、刷单诈骗等常见手段,提醒大家务必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不听信任何网络电话、不点不明链接、不要转账汇款、不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以防上当受骗,并在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宣传让群众更好的认识到电信诈骗防范的重要性,使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有效展示了公安机关对打击电信诈骗的决心,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通讯员:罗娟娟;记者:陈莉莉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