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税惠丰“翼” 小鸽子“飞”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17:5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丹)俗话说“一鸽胜九鸡,无鸽不成席”,鸽子具有温补特性,肉质细腻,因此在餐桌上备受欢迎。在湖北枣阳,鸽子已成为当地人餐桌上的特色美食。色泽白亮的白羽鸽,或炖汤、或油炸、或卤制,不同的做法,带来不一样的舌尖体验。而这大部分鸽子,都来自于湖北贝迪鸽业有限公司。

湖北贝迪鸽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是一家以乳鸽生产、种鸽繁殖、精深加工、主题餐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现有存栏肉鸽种群10万对,年出栏乳鸽200万只,不仅在本地备受欢迎,鸽子还畅销北上广,是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湖北贝迪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李金勇出生于1976年,是土生土长的枣阳市兴隆镇人。在乡亲眼中,李金勇头脑灵活,聪明能干。早年,他养过鸭、承包过水库、跑过运输、种过桃子、卖过水果,总之,只要是能赚钱的营生,李金勇都愿意去干。早在十年前,正处于枣阳市禽类养殖的最低谷。秉持着“危机育新机”的发展理念,李金勇看中了鸽子养殖产业。鸽子生产繁育能力较强,23天左右出栏,每年能繁殖10窝左右。因此,李金勇下定决心,发展鸽子养殖业。

在投产之前,李金勇也花了很大功夫了解禽类养殖方面的优惠政策。“税收优惠对禽类养殖的支持力度,让我坚定了走特色养殖之路的信心。”为了助力企业做强鸽子产业链,税务部门多次上门积极辅导,建立“一企一册”辅导机制,专门梳理企业可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常见纳税申报、发票申领等涉税业务指南,最大限度减轻企业的发展负担。

税务干部走访鸽企,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通讯员供图

“好在税务干部经常来走访宣传辅导,有时候还通过微信电话多方式沟通交流,服务确实高效、便民。”李金勇说。

养鸽带来致富之道,兴隆镇及周边的村民也纷纷上门“取经”。为了帮助农民致富增收,贝迪鸽业公司建立“公司+农户”养殖模式,为周边农户提供种鸽、饲料,回收鸽蛋和乳鸽,农户只需要精心养殖,就能带来不错的收入。在这种发展模式下,贝迪鸽业的养殖规模已达到150亩,带动300户农户,拉动产业产值5亿元以上。2022年,贝迪鸽业被农业农村部评为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枣阳市税务部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多次主动上门宣传辅导,为企业讲解购置设备企业所得税扣除、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常见涉税业务。近三年来,该公司享受34万元税收优惠。在税惠“春风”吹拂下,贝迪鸽业技术和日益成熟,开始谋划熟食深加工产业。“税收优惠省下来的资金,我们用来投入熟食加工配方研究,精进口感,争取让贝迪鸽子香飘全国。”李金勇说。

枣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帅峰表示,下一步,要加大扶持龙头企业,做到需求快速响应,政策及时送达、优惠高效享受,以“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春风送暖”般的优质服务,助力全市家禽产业链向“大优强”转型。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