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资智汇襄 共创辉煌” 2023襄阳引资聚才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09:34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韩犁夫 通讯员卫星宇)3月21日上午,“资智汇襄 共创辉煌”2023襄阳引资聚才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500多位院士专家、知名企业家、高校院所负责人云集古城,集智献策、谋划项目,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的才智支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分别致辞。

王祺扬向各位院士专家、知名企业家、高校院所负责人,以及襄阳籍在外优秀人才长期以来对襄阳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襄阳从古至今都不乏重才、求才、用才的经典故事,与人才总是有着奇妙的渊源,希望以这次“资智汇襄”活动为契机,续写千古隆中对,再现才地鱼水情。近年来,襄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正大力推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去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828亿元,在全国城市经济总量排名由第49位升至第45位,首次跻身全国地级市20强、中部非省会城市第一位。希望大家走进襄阳、牵手襄阳、深耕襄阳,感受襄阳的快速发展、日新月异;希望各位专家、人才、企业家用才智、资本和技术,为家乡赋能、为家乡蝶变添彩,来襄投资创业必将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和物倍所值的回馈。襄阳将努力创造同样条件成本最低、同样成本服务最好、同样服务市场机会最多的投资机遇,以最大诚意、最好环境和最优服务,让广大企业和人才在襄阳创业放心、兴业安心、生活舒心。

活动现场,我市聘任王泽山、熊有伦、刘大响、李椿萱、姜徳生、桂卫华、张联盟、傅正义、胡文祥、郑刚强、邹军等11名院士为襄阳市决策咨询专家。院士代表熊有伦、桂卫华,高校代表高亮,企业家代表张润斌、喻鹏作分享交流。会上作了“双招双引”政策和营商环境宣传推介。活动现场还为新成立的高校“招才驿站”、科技创新平台授牌。集中签订了一批校地校企合作协议、人才创新团队项目协议;签订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项目46个,总投资741.35亿元。

省人社厅厅长刘艳红,省科协正厅长级领导陈兴荣,市领导李诗、胡勇、陈剑、赵芝斌、伍义兵、黄进、孟艳清、王芳、龙小红、徐冰参加会议。会议由赵芝斌主持。省工商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厅派代表到现场指导。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