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牢记使命心系群众 倾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09:37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胡采棣)3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带队到襄城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时要求,各地各单位在开展基层工作时,要时刻站稳人民立场,始终牢记使命,心系群众冷暖,深入基层倾听民声诉求,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调研中,陈剑详细了解相关单位化解群众矛盾纠纷、防范各类重大风险的创新举措和实际成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陈剑强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城市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驰而不息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高点谋划、科学分析,找准疏解矛盾、化解风险的发力点,在制定个性化方案和构建规范化体系上同步发力,统筹推进问题解决;要强化认识、压实责任,时刻紧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堵点,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通过教育调解、思想疏导、帮扶救助等方式,将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要心系群众、主动作为,举一反三补齐治理短板,协同配合增进民生福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利,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营造团结友爱、幸福美满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