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金点子”层出不穷 宜城“请回”校友献发展良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14:5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锋 李明磊 谢子恒)春风送暖燕归来,宜城树人求英贤。3月21日下午,“资智汇襄”活动宜城分会场宜城一中优秀校友座谈会成功举行,14位在外宜城知名校友齐聚一堂,为宜城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校友们“金点子”层出不穷,言语中满是对宜城建设的激情和希望。

“我们宜城经济发展的比较好,历史文化底蕴更是深厚,出了宜城后一直很骄傲的对外说我是宜城人,我是楚皇城出来的。”李默妍是2002届宜城一中校友,现任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文化旅游分会秘书长、“一带一路”文创大赛主理,她认为宜城在文化旅游方面有响当当的几个名片,无论是张自忠将军殉国地,还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都是特别有名气、有内涵的,她建议宜城可以借助当前的短视频风口做好宣传推广。

1998届宜城一中校友、现任长江网总编辑、武汉长江新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九派(武汉)全媒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文平是同样对宜城的文化旅游充满信心,他认为宜城有很多国家级的文化资源,要挖掘利用好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并且把这些文化资源纳入到课堂教学中去,让每一个从宜城走出去的学生,在为家乡自豪的同时,主动宣传好宜城,让每一个在外的宜城人主动成为宜城城市形象的宣传员。

2005届校友、西南交大教授、博导丁雨淋特别感恩家乡宜城、感恩母校宜城一中,她认为在宜城读高中时的这段经历,让自己的韧性、爆发力、自信心锻炼出来了。无论是考上武汉大学,还是本科毕业以第一名的成绩保研到专业里面最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无论是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青年奖、中国测绘科学技术一等奖还是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的获得,都与在宜城上学时培养的自信、韧性和拼劲分不开。她建议宜城的教育,除了专业课的学习,可以适当多穿插一些爱国教育的课程,做好家国情怀的培育。

忆往昔求学岁月情,看今朝宜城之发展。14名校友在宜城市委书记武义泉的带领下,现场参观了宜城一中,一起回忆同学少年,畅想未来发展,并结合各自领域的发展现状和专业建设对宜城提出了宝贵建议与冀望。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