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法制宣传进校园 祖国花朵尽绽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16:1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俊洋 陈梦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建设,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3月21日至22日,枣阳市公安局七方派出所深入辖区七所中小学,开展以“青春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及心理特征,通过法制课堂、校园讲座、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违法与犯罪的概念。并从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校园欺凌两方面,讲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和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们在生活中遵纪守法,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不良行为。

同时,民警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解了防溺水、禁毒、反诈、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教育学生们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同学们当好“小喇叭”,积极向家长和亲朋宣传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1700余份,宣传品600余份。切实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为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