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帮扶举措有力度 政策找人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18:0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雪梅  谢娅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病有所依、弱有所扶的基础上,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风险,襄阳市高新区按照省、市医保相关政策,积极落实依申请救助经办工作。

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救助手续。 通讯员 供图

“我没有想到居然是真的,政府找到我,再次给我报销医疗费,现在党和国家政策太好了,这可给我家里减轻了很大的负担呀!”3月22日,张先生在高新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医保科办理依申请救助手续后,激动地说道。

据悉,张先生此次能够报销5万元,得益于医保经办工作人员主动与民政部门对接,并根据其提供的人员名单,筛选出符合享受依申请救助政策但又未办理的人员,积极联系符合人群并向其告知相关政策,第一时间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的践实了政策找人。

截止目前,高新区政策找人办理依申请救助3人次,拨付了重特大疾病依申请救助资金7.46万元,进一步减轻了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下一步,高新区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镇(办)、村(社区)医保经办人员的政策培训,并加强部门协同,做到数据一月一对接,一月一筛查,实现“人找政策”与“政策找人”的双向并行 ,确保救助待遇精准落实到位,让符合政策范围内的困难群体“应享尽享、不落一人”,防范因病返贫致贫,筑牢民生保障底线。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