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湖北襄阳:绿色“健步走”,全民“禁毒行”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11:3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江珊 通讯员 张小丽)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抵御毒品侵害,参与禁毒斗争,3月23日上午,由中国禁毒基金会、湖北省禁毒委员会、襄阳市禁毒委员会、襄阳市公安局、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公益健步走暨“示范城市·创建有我”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在市鱼梁洲环岛公园举行。公安民警代表队、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企业职工代表和禁毒志愿者共计870人参加。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襄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禁毒工作的各项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各级党委各部门充分履行禁毒职责,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开展禁毒斗争,积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全市毒品治理基础得到有效夯实,治理体系不断健全,示范创建纵深推进,禁毒形势持续向好,此次禁毒公益健步走活动旨在倡导人民群众远离毒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示范城市创建有我的浓厚氛围。

参赛选手健步走在空气清新、景色优美的鱼梁洲环岛公园沿景观绿道上。通讯员 供图

上午9时30分,各队伍的参赛选手迈着整齐的步伐,高举旗帜,高喊禁毒口号,健步走在空气清新、景色优美的鱼梁洲环岛公园沿景观绿道上,他们时而驻足观望沿途美景,时而聚集一方合影留念,大家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对禁毒工作的支持。健步走活动也引来现场锻炼群众的参与,他们纷纷加入到健步走队伍中来,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各队伍的参赛选手列阵合影。通讯员 供图

在活动现场,来自禁毒志愿者代表队的李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健步走’是一种直观有效、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一方面能极大提高群众防范新型毒品的意识,另一方面既锻炼身体,又领略了自然风光。”其他活动参与者也纷纷表示,未来会大力支持禁毒工作。

参赛选手在展板前合影留念。通讯员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置游戏区、展览区,以及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纪念品、禁毒宣传册等方式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危害等基础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参与率、知晓率,筑牢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防线。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