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覆盖216个高频事项 襄阳樊城推广“智能自助服务终端”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15: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兰勇)5月23日,笔者从襄阳市樊城区行政审批局了解到,为方便市民随时随地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樊城区在10个镇(街)和“沃尔玛”商圈部署12台集成式自助服务终端设备。

据介绍,这些智能终端可提供自助办理、查询、打印、人证核验等多种功能,覆盖人社、医保、民政、公积金等10余个部门的216个政务服务高频事项。

工作人员指导市民使用自助服务终端设备。通讯员 供图

据悉,这些智能自助服务终端的引入,极大地缓解了市民“下班后办事难”、“逛街能否办”等问题,为百姓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办事体验。自助终端设备通过提供便捷的身份核验方式,如刷身份证或通过“鄂汇办”亮码功能进行核验,使得办事更加迅速便捷。

据统计,自配备智能自助服务终端机以来,通过自助服务终端办件量已经达到了3500多件,为市民带来了便利。

自助服务终端页面。通讯员 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安排更多的人力资源服务市民,樊城区还计划在自助服务终端部署可视化视频帮办功能,通过视频帮办解决市民在办理政务服务时遇到的各种问题。此举无疑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政府服务体系的智能化水平。

今后,樊城区还将继续推动自助服务终端的普及,推出更多的功能和服务,加快实现区、镇(街道)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在自助服务终端全区通办,帮助市民更好地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充分发挥智能终端在政务服务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