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湖北襄阳市启动首届垃圾分类宣传周: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16: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李蔚东 通讯员 曾祥玉)5月23日,襄阳市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在襄州区浩然法治主题公园盛大启动。活动集合了互动游戏、手工制作、歌舞展演等活动形式,使得环保宣传更加贴近大众生活。

活动现场设有多个体验区,包括飞行棋、套圈、海底捞、投掷球、废品变宝等游戏环节。一些活动设置了互动闯关和模拟垃圾投放、分类处理等环节,让参与者在娱乐中观念转变、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为了吸引更多青少年的参与,现场还设置了废物变宝手工制作区域,让孩子们感受到用废弃物再造精美艺术品的乐趣。现场志愿者分别为社区、企业和行人讲解垃圾分别以及分类处理的方法,引导大众养成正确的垃圾处理习惯。

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小游戏。记者 李蔚东 摄

“太有趣了,仿佛回到了童年!”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对活动的乐趣洋溢着满意和兴奋。很多游客都参与了垃圾分类游戏,通过重复实践,正确分类垃圾不再成为难事。尤其是废品变宝手工制作区域,这里孩子们可以用几乎所有废弃物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打造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并通过家长或朋友们分享他们的成果。此外,“变废为宝”展区展示了许多由废弃物品制作的艺术品,其中包括废鞋盒做成的储物箱,易拉罐做成的笔筒和废纸箱做成的卡通玩具等等。这些艺术品精美、创意十足,甚至让很多参观者意识到,自己的垃圾也可以成为艺术品。

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区域。记者 李蔚东 摄

按照当前城市生活垃圾管理的需要 , 襄阳市政府积极推广垃圾分类和循环经济的理念,构建生态文明的社会形态。襄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副主任周冰在参加活动时告诉记者,这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非常有特点,通过多种有趣的形式让人们对垃圾分类习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说:“今后城管部门和环保倡导组织举办趣味运动会可以借鉴此次互动游戏的形式,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融入其中,以更加生动的方式宣传环保理念。”

市民在垃圾分类达人打卡墙前合影。记者 李蔚东 摄

襄阳市城市管理暨垃圾分类工作汇报演出更是成为了活动的另一个精彩亮点。节目内容包括垃圾分类时装秀、群口快板《垃圾分类好处多》和垃圾管理总体情况展示等。演出展现了襄阳市在垃圾分类管理和治理方面的丰硕成果,向全市民众传达垃圾分类的理念。 襄州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江海军介绍,近年来,襄州区通过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全链条管理,投资5000余万元建设单日处理200吨的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实现了进场垃圾100%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的目标。

据悉,下一步,襄阳市还将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大赛、推选分类达人、分类打卡、体验互动、点亮城市地标等习惯养成主题活动,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