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农特产品配备“税管家” 护航宜城大米香飘万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17:2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熊家辉)宜城稻花万里香,软糯可口又健康。眼下,又到了水稻育苗的关键时节,随着气温回升,宜城市郑集镇水稻育苗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宜城市税务局以“助力宜城特色品牌”为主题,组建特色品牌建设帮扶工作队,紧盯备耕各环境要素,精心走访、精细服务、精准宣讲,助力抢农时,全力备战春耕。

宜城市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土地肥沃,年平均气温15.7℃,全年日照1932小时,特别适宜水稻生长。宜城所产大米质地白皙、油润如玉、颗粒晶莹、口感绵软、清香四溢。如今,千年朝廷贡米“宜城米”早已远销云、贵、川等17个省(市),飞入千家万户的餐桌,传递着舌尖上的宜城味道,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一大早,宜城市税务局特色品牌建设帮扶工作队走进宜城市绿秀粮油有限公司问需问计,了解农资销售和企业涉税需求。

“现在正是收购销售旺季,我们订单业务多,发票用量大,发票不够用要我天天村里、市里两头跑,太耽误时间了。”宜城市绿秀粮油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本俊向帮扶工作队说出自己的担忧。

“别着急,现在我们推出‘掌上办税’服务,网上办理各项税费业务相当便捷,您只需要像这样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可以一键申领发票了。”税务干部现场耐心指引,帮助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办理增量业务,满足企业农忙时节用票需求。

宜城市绿秀粮油有限公司作为宜城市最大的大米加工企业,该企业进入了“春忙”时期,“五月份的春耕黄金时间关系到宜城米的品质,现在播种期间我们人手严重不足,收购、销售、播种、育苗等等事项都需要发票,一刻都不能停。解决了发票问题,这下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大展拳脚了。”宜城市绿秀粮油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本俊高兴地表示,“相信在税务局的支持下,公司今年能有更好的发展,进一步打响‘宜城米’品牌的知名度。”

走进绿秀粮油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不绝于耳,稻谷经机器筛选、分拣、去壳、抛光等一系列加工程序后,白皙的宜城米从出口喷涌而出,这些优质宜城米经自动封袋包装,数小时后,将销往各个省市。作为国家粮食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点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宜城市绿秀粮油有限公司不断钻研创新,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宜城市税务局以“助力宜城特色品牌”为主题,组建特色品牌建设帮扶工作队,紧盯备耕各环境要素,精心走访、精细服务、精准宣讲,助力抢农时,全力备战春耕。

税务特色品牌建设帮扶工作队上门解答涉税难题。通讯员供图

“公司去年享受税收优惠204万,我们把这笔资金投入创新科研,政策加力、税务助力,我们一定能提高产品质量,大力拓展市场,打造宜城品牌。”绿秀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彦林信心满满地说道。

十年“春风”常吹常新,便民服务永远在线。宜城市税务局将紧盯涉农企业需求,组建涉农服务团队,深入田间地里开展问需问计大走访,从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等多个环节出发,以摆实例、列数据等方式充分发挥税收管家作用,帮助涉农企业纾难解困,为助力打造宜城品牌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