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襄阳市总工会举办“共享职工之家开放日”暨“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17:5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江珊 通讯员 黄瑜)为进一步创新深化共享职工之家建设,着力探索建立适合新业态劳动者共享职工之家的基层工会服务模式,5月25日,襄阳市总工会在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襄阳北管理所举办共享职工之家开放日暨“六一”特别关爱活动,并邀博州总工会考察团一行参加活动。博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文泽,湖北省总工会财资部部长赵黎,襄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魏玮出席活动。

参观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共享职工之家”。通讯员 供图

2022年以来,襄阳市总工会通过实施“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吸纳了8万多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与此同时,市总工会从421个市级模范职工之家中挑选一批硬件完备、管理有序、功能完善的阵地,建设“共享职工之家”。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共享职工之家”就是其中之一。“共享职工之家”定期开放共享,让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群众体会到“家”的温暖。也通过开放共享,让“家”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让“家”有高度、有温度、有亮度。

情景剧《我报告》。记者 江珊 摄

开放日当天,大家欢聚一堂观看情景剧《快递小哥》、情景剧《我报告》等节目。同时现场开展“六一”关爱慰问,8名职工子女代表为周文泽、赵黎、魏玮、郭晖系上红领巾,四位领导为职工子女送上书包。襄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魏玮还为博州新业态劳动者子女送上暖“新”大礼包壹万元(牌匾),室内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劳动者们在互动交流中增进了感情,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

“六一”关爱慰问。记者 江珊 摄

为职工家庭代表送慰问金。记者 江珊 摄

据了解,近年来,襄阳市总工会立足本位、着眼长远,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身边事、揪心事,构建了中心城区“半小时职工服务圈”,先后建设了户外职工爱心驿站、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书屋、爱心母婴室、职工子女托管班、共享职工之家等各类工会服务阵地1370个,实现了服务零距离,关爱全天候。

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共享职工之家”。记者 江珊 摄

下一步,襄阳市总工会将继续秉持共建共享的服务理念,推动共享职工之家的建设,最大限度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把建会和建家工作延伸到基层,根据职工需求开展针对性强的活动,打造服务职工的品牌项目,让职工能就近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贴心服务,找到归属感、提升幸福感。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