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襄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惠助力 滑翔伞飞出乡村旅游“新高度”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17:2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朝阳)“3,2,1,跑!”伴随教练的口令奋力一跃,双脚离地的瞬间,山间清风掠过耳畔,满目青翠尽收眼底……5月25日,在东津镇魏李村的滑翔伞飞行基地,一众户外爱好者正乘着一个个五彩斑斓的“云朵”御风而行,畅享飞行的乐趣。

游客正在体验滑翔伞飞行。通讯员供图

滑翔伞运动起源于现代,是一项借助滑翔装备,利用空气学原理起飞翱翔的航空运动,近年来深受年轻人的追捧。由于其飞行活动主要在山区进行,受飞行区域高度、地形、地貌的影响尤为突出,而襄阳东津新区魏李村背靠鹿门山,现有村民100余户,森林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美,曾荣获“省级生态村”“省级森林乡村”称号,村里的“转磨顶山”海拔300多米,非常适合滑翔伞飞行。

看准了这里“山”的特色和“绿”的优势,原本在湖南打拼的襄阳籍青年卫丹决定返乡创业,和3名同样热爱滑翔伞运动的小伙伴共同投资500万元,成立了襄阳市千拓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滑翔伞体验式拓展活动,从一名资深“追风者”变成了创业路上的“逐梦人”。

“津税先锋”青年党员突击队上门送上税惠福利。通讯员供图

“刚开始心里真没底,是税务部门的支持与陪伴,使我坚定了信心。”卫丹说道。为助力新办企业发展,区税务局精心打造“培土育苗”工程,组织“津税先锋”青年党员突击队上门服务,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的涉税难题,提供“滴灌式”精准辅导。同时,根据企业行业特点和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税收服务手册,清单式列出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风险防控事项,便捷办税指南等内容,以精细化服务释放发展动能。

“有啥税务方面的问题,打个电话就能搞定,各类政策‘红包’也是第一时间送上门,企业先后享受“六税两费”减免等政策红利10余万元。”卫丹说道。“资金充裕了,我们又开发了房车营地、沙地摩托等娱乐项目,让大家玩的更尽兴!”

开发露营项目。通讯员供图

今年“五一”假期,基地迎来了游客高峰,每日接待游客达300多人次,登上了“抖音”APP周边游热榜,并带“火”了村子里的乡村旅游项目。

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时社介绍,在滑翔伞运动的带动下,村民们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村子正大力发展农副产品销售、农家乐、农事体验等特色项目。围绕服务产业链升级,新区税收服务团队乘着便民办税春风携“暖” 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屋场院落开展政策辅导,以“税”惠农,赋能乡村振兴。

税惠政策送上门。通讯员供图

如今,这个曾经的偏远村落俨然已蜕变为都市人群热捧的“网红村”,一幅富裕、兴旺、幸福的乡村振兴新图景正渐次铺开……“在国家一系列税费好政策的支持下,我们才顺利实现了创业梦想,作为受益者,我得好好干,争取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说起未来的打算,卫丹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