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襄阳襄城:16.8万亩小麦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20:0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郭炫龙 通讯员 董美丽 齐然然) 近日,襄阳各地小麦陆续成熟,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组织机械收割小麦。一台台收割机穿梭在金黄的麦田间,呈现出“小麦覆陇黄”的壮阔场景,绘就了一幅“丰收图”。

收割机穿行在田间收割小麦。记者 郭炫龙 摄

5月24日下午,记者在襄阳市襄城区卧龙镇毛梁村看到,金黄的麦穗“压弯了腰”,收割机在麦田里穿梭忙碌着,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卧龙镇毛梁村机收小麦。通讯员 供图

“一台机器一天能收割80-100亩小麦,机收每亩均价在60元左右,成片收割价格更优惠。”卧龙镇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任敦士勇介绍,现在机收小麦的水平提高了,切割、脱粒、粉碎稻杆等工序一气呵成,小麦机收平均损失率也能控制在1.2%以内,机械化收割小麦更加方便、快捷,也备受老百姓青睐。

收割后的小麦源源不断倒入车厢。记者 郭炫龙 摄

为了抢收夏粮,将“丰收在望”转化为“丰收到手”,襄城区投入1700余台农机设备服务夏收,“奋战”在这收获的田野上,机收率达100%。从5月15日至25日,仅10天内,襄城区16.8万亩小麦全部收镰归仓,预计小麦每亩单产365.4公斤,同比增长24.03公斤,增幅7%,小麦总产预计6138.72万公斤。

“三夏”大忙来临之际,襄城区厉兵秣马备战夏收,组织30余支农机维修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为农户抢修保养农机(具)6000余台(套)。组织农业服务保障队伍,派遣农技服务人员百余人次,对全区的合作社和农户开展夏管夏收服务。提高农技推广服务效能,深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项目,聘请从事种植业类、农业机械化类的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户科学开展“三夏”生产。帮助外来收割人员与本地种粮大户对接,加强与粮食公司、粮食加工厂的沟通等一系列措施,确保收割后的小麦及时收购,保障小麦生产安全。

另外,从5月份起,襄城区还率先与中国石油襄阳分公司和农机销售企业联合开展农机作业用油优惠政策下乡活动,设立“惠农驿站”、农机加油绿色通道,开展加油及打桶优惠、化肥赠送、送油上门等服务,为农业机械化作业提供充足油料供应和便捷维修。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