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文明高地厚德之城 汇聚起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10:01 来源: 襄阳日报

活动现场。全媒体记者 李旭晖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韩犁夫)5月25日晚,2023年“奋进实干年 榜样的力量”致敬礼活动在襄阳广电演播大厅举行。本场致敬礼用视频短片、情景讲述、戏曲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我市各行各业先锋榜样、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为建设襄阳都市圈奋勇拼搏的生动故事。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鹿瑛,市领导李诗、陈剑、贾国文、赵芝斌、余世明、黄进、李新桥、付劲松、张学林、罗琼玖、郭静、李志宇出席活动。

王祺扬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榜样模范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襄阳文化厚重、先贤辈出,崇德尚文的传统源远流长。2800多年来,无数英雄豪杰在这片热土艰苦创业,无数重大历史事件在这块宝地风起云涌,铸就了英雄的襄阳城市、伟大的襄阳人民。进入新时代,“襄阳群星”持续闪耀,彰显出襄阳人民崇文尚义的精神特质,展现出襄阳儿女奋进实干的时代风貌。一位位道德模范、先进榜样,用自己的善行义举感动社会、温暖人心,描绘出襄阳这座千年古城、汉水明珠最美的文明底色,汇聚起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王祺扬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加需要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榜样为荣,向先进看齐,汇聚更多“榜样的力量”,着力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文明高地和厚德之城。我们要把榜样群像立起来,把基层第一线、发展主战场、服务最前沿的先进典型选树出来;要把榜样故事讲精彩,生动鲜活地讲好榜样的感人故事;要把榜样礼遇保障好,让道德模范得荣誉、有地位、受尊重、享关爱;要把榜样精神传下去,在全社会营造学习榜样、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致敬礼在音乐《一起走过》中拉开帷幕,短片《襄阳,势不可挡》《您好,110》《滔滔汉江起昆仑》,情景讲述《当好服务商 营商更“赢商”》《痴心书记》《从“老师好”到“好老师”》《守护深蓝》,戏曲情景小戏《永不熄灭的灯火》等节目精彩纷呈。活动现场向2022年襄阳楷模代表、各界先进典型代表、2022年重大典型代表致敬。在主题曲《榜样的力量》中,致敬礼落下帷幕。

(相关报道见2、4、5版)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