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王祺扬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10:00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韩犁夫 胡采棣 通讯员冯煊媛)5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祺扬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二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我市外事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太晖,市领导陈剑、黄进、龙小红出席会议。

王祺扬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组织全市外事工作战线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统筹涉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对外贸易大幅增长,“两个服务”成效明显,外事服务保障扎实深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做好今年外事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外事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自觉在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中谋划推动外事工作,为推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襄阳力量。

王祺扬强调,要始终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更加有为的措施推动对外开放合作,奋力打造汉江流域对外开放高地。要主动扩大国际交流,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对外开放友好城市,支持县(市、区)扩大开放,鼓励企业深化对外合作交流。要持续放大国际影响,深入挖掘襄阳历史文化资源,讲好中国故事、襄阳故事,深化人文、经贸领域合作,不断提升襄阳国际影响力。要积极融入国际市场,加快打造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大力培育外贸市场主体。要用心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营造国际化氛围、建设国际化园区和社区的新路径,在基础设施建筑设计上体现“国际范”“现代感”,提升国际化公共服务水平。

王祺扬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合力推动外事工作落实落细。要拓展对外交往空间,以市友协换届为契机,扩大友城资源,不断扩大襄阳国际“朋友圈”。要防范化解涉外风险,完善涉外工作协调机制,严格落实重大外事工作请示报告制度,提高对外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着力提升全球视野,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外事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