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成立诉调对接工作室 湖北枣阳金融纠纷化解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15:1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梁军)5月26日,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召开“法院+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并为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标志着该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驶入“快车道”。

近年来,随着经济高速发展和金融产业的迅速聚集,金融纠纷案件呈现出数量多、金额大、类型复杂等特点,群众多元化解纷需求也与日俱增。基于此,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枣阳市人民法院及时与襄阳市金融消费保护与纠纷调解中心展开深入合作,签订诉调对接合作协议,设立诉调对接工作室,将调解程序前置,为涉案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渠道,促进辖内金融生态和谐稳定。

据了解,枣阳法院金融法庭负责诉调对接工作室日常工作,按照自愿、合法原则,采取立案前委派、立案后委托、诉中邀请等方式,引导当事人向第三方调解组织—襄阳市金融消费保护与纠纷调解中心申请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通过司法确认保障履行,实现矛盾纠纷止于诉前、解于源头。

“此次我院与襄阳市金融消费保护与纠纷调解中心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是推动金融领域矛盾纠纷诉前实质性化解,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有益探索。”枣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靳宝华表示,金融纠纷诉前调解工作室的成立,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拓宽了覆盖面、开辟了新路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对接机制,提升工作质效,打造金融纠纷化解“枣阳品牌”。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