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三夏”时节“警”相随 田间地头护农安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17:2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晨光 胡中秋)当下正值“三夏”麦收时节,为保障各项农忙工作有序开展,5月中旬以来,高新公安分局刘集派出所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确保“三夏”生产安全。

“大爷,我帮你们重新丈量土地的尺寸吧。”刘集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遇到几个村民正在争吵,赶紧过去询问情况。了解得知,原来是一村民请收割机师傅收割小麦后,双方因土地的实际亩数有争议而发生争吵。经过协调,最终在民警和村干部的见证下,对土地尺寸进行了重新测量。

每年的“三夏”季节是矛盾纠纷的高发时期,刘集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巡查麦收情况,深入调查走访,及时摸排因抢收等发生的矛盾纠纷,并就地进行疏导化解,及时将不安全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麦收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张大哥,秸秆不能在田地里随意焚烧,以免引起火灾。”麦收期间,刘集派出所民辅警走进田间地头,围绕治安防范、防火防事故等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民辅警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和“三夏”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群众麦收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妥善看护和保管好劳动成果。

“李大姐,公路和高速路口处不可以晾晒小麦,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在316国道上和郑岗高速路口处,由于路面宽敞,村民常常在此晾晒小麦,影响交通安全。刘集派出所组织巡查队在辖区巡查,禁止村民在公路和高速路口处晾晒小麦,并帮助村民将小麦转移到安全地方,在守护农忙的同时,最大限度确保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