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襄阳市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在襄州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08:1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江珊 通讯员 马桂华 秦志清)5月28日,襄阳市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市级比赛在襄州区四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及市直学校的327名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参加比赛。襄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倜,湖北省教育学会班主任工作专业委员会会长熊华生,襄阳市教科院院长李茂炽,襄州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德东,副局长高习华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襄阳市教育局、襄阳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襄州区教育局、襄州区教师发展服务中心承办,襄州四中、襄州七中、田家炳中学协办,比赛为期4天。

开幕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此次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的主题是“提高心育能力 构建阳光校园”。据悉,参加此次大赛的选手共327人,其中小学99人、初中99人、高中(中职)129人。大赛分小学、初中、高中(中职)三个组别同时进行。比赛分笔试和面试两大部分,各学段笔试成绩前15名选手进入第二阶段面试,面试包括教育故事演讲、情景答辩、班会展示等内容。共设个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45名,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个人和单位由襄阳市教育局予以通报表彰。

襄州区教育局局长汤德东致辞。通讯员 供图

襄州区教育局局长汤德东在致辞中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襄州区大力实施静心提质、素质教育百花园、教育民生“三大工程”,书写了满意的教育答卷,襄州教育初步实现“一年有起色、两年上台阶、三年变格局”的既定目标。在襄州区举办襄阳市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是对襄州教育的肯定和青睐,更是对襄州教育的鞭策和鼓励,一定要当好东道主,全力支持配合,搞好服务保障,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集体宣誓。通讯员 供图

襄阳市教育局副局长伍倜介绍了举办此次大赛的背景,并围绕大赛主题勉励各位班主任要用“五种心态”书写属于自己的教育美谈,即用坚定不移的心态钉钉子,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把心深深地扎根在祖国的教育事业中;用身正为范的心态擦镜子,用崇高的道德修养和端正的为人态度,给学生做好成长示范,引导学生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用铸魂育人的心态埋种子,鼓励学生向阳而生,养成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因材施教的心态量尺子,多一把尺子就多一个标准,尊重学生成长的差异性,让每位学生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和成长方向;用永不停歇的心态端杯子,永不止步进步,永不停歇奋斗,用空杯心态再攀教育事业的高峰,呵护一代又一代的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