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无烟,为成长护航!襄阳市2023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08: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李蔚东 通讯员 江鸿洲、朱秋晨、汪丽)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为加大学校控烟宣传教育力度,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推动形成全民控烟的良好氛围,5月31日,由襄阳市卫健委、襄阳市教育局、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襄阳市疾控中心、襄阳市预防医学会、襄阳市323攻坚行动管理办公室承办的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第二中学举行。

襄阳市2023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现场。记者 李蔚东 摄

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李少平在活动致辞中介绍了襄阳市青少年控烟形势,指出当前青少年控烟形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呼吁学生、家庭、学校和全社会携起手来,全力以赴做好控烟工作,共同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李少平表示,当前襄阳市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健康城市,并即将迎来新一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希望大家争做控烟先锋和模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健康环境建设者、健康行为践行者和健康观念传播者,携手共建共享无烟、健康的校园环境、社会环境。

学生代表上台发出控烟倡议。记者 李蔚东 摄

高新区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马明朋上台向广大学生发出控烟倡议,学生代表分享了控烟宣传小故事并倡导青少年拒吸第一支烟,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随后,与会领导和学生们纷纷在戒烟承诺横幅上签名,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无烟活动中。启动仪式后,现场领导及学校师生共同参观由襄阳市疾控中心、市中医医院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同搭建的室外宣传区。

在室外宣传区,医生们利用戒烟控烟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现场解疑等形式为学生们介绍吸烟、二手烟及电子烟的危害,警示、告诫青少年远离一切形式的吸烟,在思想上、行为上构筑起拒绝吸烟的坚强防线。

学生们在戒烟承诺横幅上签名。记者 李蔚东 摄

近年来,襄阳市积极出台了《襄阳市文明促进条例》《襄阳市爱国卫生运动管理办法》等系列法规,对严禁在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上吸烟,作出了明确规定。同时,襄阳市卫健委组织各地积极开展控烟宣传,不断规范禁烟标识,公示群众监督举报电话;大力开展5.31世界无烟日宣传,在全社会倡导拒绝烟草,严控吸烟增量人群。

医生们向学生发放戒烟控烟宣传手册。记者 李蔚东 摄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陈俊文说,宣传从学生开始,可通过他们带动身边的人远离香烟。此举对营造无烟健康的的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筑牢了未成年人“无烟防线”。

近年来,襄阳市高度重视控烟健康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控烟宣传活动,创建了一批“无烟学校”“无烟医院”“无烟机关”“无烟企业”。本次活动,既增强了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又为巩固无烟环境创建成果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