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未”你而来 法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17:5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麻小芳、任威)“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樊城区法院组织干警来到大庆路小学开展“法护成长 欢庆六一”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中,定中门法庭陈丽婷法官以“什么是未成年人”为切入点,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六大保护”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生动精彩的解读,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培养自我保护的良好习惯。

“小明今年10岁了,为了给妈妈送生日礼物,拿出自己存了很多年的压岁钱,想去商场买一枚价值2万元的戒指,那么大家认为小明是否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可以购买这枚戒指吗”“小明不可以买,因为小明还未成年”……一问一答中,法官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叮嘱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也应当遵守各项行为规范。法官还以未成年人打赏主播、充值游戏等常见现象及与之相关的具体案例,引导教育同学们正确、适度上网,不要沉迷网络。

法官围绕校园欺凌等不良行为,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输出护苗小“贴士”,并结合现阶段学生的年龄特征,讲解了如何避免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应当怎么处理,引导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大家情绪高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知法守法,做新时代文明懂法的好学生。活动的尾声,干警们还向同学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漫画手册,提醒同学们课后要补充学习,从中汲取法治营养。

“同学们,今天的课程要结束了,希望大家可以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愿所有的同学都能健康成长,勇于挑战自我,不畏险阻。请一定记住,你们的身后,有我们携手成环的守护!”活动结束后,陈丽婷法官向同学们暖心寄语。

下一步,樊城区法院将进一步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不断丰富普法形式,深入推进“法律六进”,携手各方力量共同织密保护网,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