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高新区人社部门推出新举措—— 发放岗前培训补贴 助力大龄返乡人员就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09:21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勇 通讯员熊焰)“我今年还不到40岁,但在一线产业工人中算是大龄了,现在正在考虑是否留在家乡就业。”2月19日,2024年襄阳市“春风行动”大型招聘系列活动第二场在高新区管委会门前广场举行,襄州区张家集镇居民谢先生说。

谢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在深圳工作,想留在家乡就业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大城市产业技术迭代比较快,像他这种大龄普通技工,难以适应技术的发展;二是孩子马上要上初中了,他希望能陪在孩子身边。

“留在襄阳工资可能没深圳那边高,另一方面担心适应不了襄阳的工作环境。”谢先生说。

如何让返乡就业困难人员更好地就业?记者了解到,针对谢先生这种情况,高新区人社部门目前推出了一项新举措——发放岗前培训补贴。

高新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就业科科长马胜利告诉记者,人社部门对企业新录用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等9类人员,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于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1年内参加由企业依托所属培训机构或政府认定的培训机构开展岗位技能培训的,在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100元至1000元不等。

2023年,在市人社局指导下,高新区开办了一期岗前培训试点班,让零基础的大龄求职人员实现再就业。2024年,该区将转变原有的工作重心,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岗前培训中来,一方面,帮助新入职员工迅速掌握工作技能,快速投入生产;另一方面,助力企业规范岗前培训,减轻企业培训负担。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