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枣阳: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10:12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毕学谦 特约记者李晓军)2月23日,位于枣阳化工园区的枣阳市华威和瑞有机硅材料有限公司各个工位一片繁忙。“目前公司产销两旺,产品订单已经排满全年,今年完成2亿元以上产值不成问题!”公司总经理文建强高兴地说。

文建强是土生土长的枣阳人,前一天,他作为重点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枣阳市“项目建设年”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

“把开局决战、开门飘红的干劲鼓起来,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势头扬起来,把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状态提起来……”2月22日,枣阳市在今年“新春第一会”上,号召干部群众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紧抓快干,推动枣阳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再谱新篇。

近年来,枣阳市持续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近5年累计引进项目252个,合同投资额达1793.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323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120家,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2家,形成了“7+6+3”现代产业体系,7个先进制造业产业链成群成势,全国百强县、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化工园区“金字招牌”更加闪亮,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活跃增长极和强劲动力源。

2023年,枣阳市县域经济发展整体呈现回升向好的态势。新的一年,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抢跑新赛道的跨越关键期,枣阳市提出,要以项目建设夯基固本、布局长远,实现县域综合实力和发展能级全面跃升。要坚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信心决心,切实以项目建设之“进”筑牢高质量发展之基。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年伊始,枣阳市各企业全面吹响冲锋号,铆足干劲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

据了解,春节期间,枣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15家生产照常进行,90家提前开工,元宵节后,95%以上工业企业将有序复工,为该市工业经济稳增长开好头、迈好步。

今年,枣阳市将实施“3725150”工程,谋划实施3个投资百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个投资5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5个投资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50个投资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力争全年实现新入库计划总投资500亿元以上,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5亿元,增幅10%以上。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