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聚焦聚力推进重大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精准发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10:11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秦小芳)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现代水网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力抓好重大改革任务的推进和落实。要结合襄阳实际,科学谋划改革举措,不断提高土地要素对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聚焦主导产业需求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更好地保障和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襄阳市2024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统筹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逐项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回潮,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要锚定污染防治攻坚年度目标自我加压,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襄阳市现代水网规划》《关于加快推进襄阳市现代水网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加快构建国家水网,建设现代化高质量水利基础设施网络,统筹解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问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标准保障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把握治水规律,坚持从源头做起,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统筹保护和发展。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谋划实施一批堤防整治、河道疏浚、岸线保护、供水保障等重大项目,着力打造国家水网骨干节点和汉江流域水安全示范区,为湖北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