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襄阳刘集小学举行多彩科普活动 让学子感受气象魅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21:5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翟芹)3月18日,由中国气象学会和各省气象局共同举办“‘热辣滚烫’开学季、品气象科普盛宴”气象科普知识直播活动,走进襄阳刘集小学。课堂上,260多名襄阳学子通过“线上”直播科普和“线下”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感受气象魅力。

视频活动现场。记者 翟芹摄

赛里木湖为什么是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喀什的气候有什么特点?在刘集小学求是楼报告厅,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热情高涨,认真聆听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学生讲解所在城市的气象特点,通过视频感受着祖国各地不同的气候差异。刘集小学“七彩水滴”科技社团的杨靖雯同学,通过现场连线向大家介绍了刘集小学科技社团的气象科普活动,并邀请全国小朋友到襄阳做客。

刘集小学“七彩水滴”科技社团的杨靖雯同学现场连线。记者 翟芹摄

线上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走进刘集小学“七彩水滴”校园气象站,气象学会专家向大家讲解了气温、气压、湿度、风向、风速、雨量等常规气象要素工作原理。当得知校园气象站不仅是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实践基地,检测的数据还实时上传国网,为全国的气象事业助力的时候,同学们纷纷发出赞叹声。

气象学会专家向大家讲解常规气象要素工作原理。记者 翟芹摄

气象学会专家向大家讲解常规气象要素工作原理。记者 翟芹摄

刘集小学校长李兵介绍,刘集小学近年来因地制宜大力开展各类科普活动,选送的各类科技创新项目连续五届入围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此次借助世界气象日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科普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气象、观察气象,激发探索欲望,从而丰富科普知识,营造出热爱科学、 崇尚创新的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