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 襄阳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世界社会工作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21:5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李蔚东 通讯员 李海洲)2024年3月19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社会工作日,当天下午,襄阳市儿童福利院和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组织社工志愿者来到襄阳市岘山文化广场,开展以“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会工作日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手册和互动游戏等方式为来往的市民讲解社会工作的相关知识。

宣传活动展台现场。记者 李蔚东 摄

宣传活动在欢快的音乐中拉开帷幕。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的志愿者先是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我还有点小糊涂》舞蹈表演,随后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通过《让我留在你身边》歌舞表达了对社会工作者的感谢,社工志愿者和游客市民带来的《稻香》《明天会更好》《最美的太阳》等表演也为现场带来了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社工们向大家介绍了世界社会工作日的由来,以及社会工作的定义、历史、工作内容等。社工耐心地解答着游客的问题,通过宣传展架展示服务案例和服务内容,让在场的人对社会工作都能有一个初步了解。随后,现场进行了有奖问答,题目涵盖了社会工作的基础知识、实践经验等。

市民群众观看展板。记者 李蔚东 摄

据了解,襄阳市儿童福利院在儿童集中养育基础上,在院内开展家庭寄养服务模式,先后有20名儿童在寄养家庭中生活,实现了康复在机构、生活在家庭的一站式服务。在院内单设公寓,推行了“青年公寓”项目,由专业社工为满16岁的智力健康儿童提供增能服务,从独立生活、教育引导、心理疏导、职业规划等社会适应能力进行培训教育。2023年,襄阳市儿童福利院在湖北省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创建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第一名”,在业内展现出了排头兵的专业地位。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传单。记者 李蔚东 摄

襄阳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廖红娅表示,此次活动对市儿童福利院和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来说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对于襄阳市社会工作的发展,更是一个宣传推广的平台。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更加有效地增进社会公众对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者的认识和了解。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