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襄阳开通直达香港航班 飞行时长2小时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15:5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李秋晨 通讯员 陈雪梅)3月20日12点24分CZ8095航班搭载着131名旅客从刘集机场顺利起飞直飞香港,这是襄阳历史上首架从襄阳直接出入境的客运航班,标志着襄阳打造汉江流域对外开放新高地迈出了坚实一步,襄阳也成为襄十随神及南襄盆地首个拥有航空口岸的城市。

襄阳直达香港航班。记者 李秋晨 摄

为保障首航顺利,襄阳机场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新表示,机场成立了航空口岸临时开放保障工作专班,一手抓硬件改造升级,一手抓机制建设,前后组织十余次演练,在提高保障能力的同时派出19名机场工作人员赴武汉天河机场开展陪伴运行,学习国际流程,做好口岸开放岗位人员储备及培训工作。

当天从襄阳出发的陈女士有过多次“首发”体验,她说,听到旅行社介绍说襄阳到香港的航班开通后非常开心,不仅节省了转机的时间,也能到香港感受当地的风景名胜和人文特色,“这次是跟团出行,如果有非常好的体验,下次我会自己再去。”

襄阳直达香港航班。记者 李秋晨 摄

针对市民都非常关注的票价问题,襄阳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包机运营商迈途旅游北京公司总经理助理韩霄介绍,本次首飞的襄阳-香港地区航线由南方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两班,周三和周日发班。目前,购票工作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取定向团购的方式,网络购票平台暂无法直接购买该航班机票,市民可通过本地旅游线下咨询渠道购票,单程票价大约在800元,往返票价1500元,预计今年夏天,第二阶段工作将启动,打通线上购票接口,方便更多市民购买。

据了解,今年2月,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已正式批复襄阳机场航空口岸临时开放,允许开展客运业务。此次直飞香港航线的开通,不仅是襄阳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多出境旅游和商务往来的选择。未来,襄阳还计划陆续开通直飞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国际航线,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建好“空中出海口”,争取航空口岸尽早正式开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国需求。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