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襄阳隆中对酒业与湖北文理学院打造联合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12:1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李蔚东 通讯员 李冲)3月20日,襄阳隆中对酒业有限公司与湖北文理学院在襄阳市襄城区隆中对酒厂举行企校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襄阳市经信局副局长那·娜仁高娃、襄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艳林、湖北文理学院食品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专家团队、襄阳隆中对酒业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企校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记者 李蔚东 摄

建立企校联合创新中心是襄阳隆中对酒业有限公司与湖北文理学院产学研技术合作的重要载体,是企业和院校共同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联合创新中心旨在依托专家团队创新资源,利用企业生产基地优势,面向白酒生产全链条技术需求,将科研活动从实验室延伸到生产车间,实现产研无缝对接,共同推进工艺研究、产品分析、风味发掘、新品开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李蔚东 摄

对于建立企校联合创新中心,襄阳隆中对酒业有限公司、湖北古隆中演义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力寄予厚望,他表示,襄阳隆中对酒业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落实湖北省、市科技创新发展要求,以创建“企校联合创新中心”为主线,加快构建企校科技创新模式,推进开放协同创新,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发展双赢。

厂区包装车间现场。记者 李蔚东 摄

“十四五”时期是襄阳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经济的关键阶段。根据国家、湖北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和《襄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襄阳市政府支持高校院所、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牵头建设一批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开展应用开发研究、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推进襄阳市重点产业新型研发机构全覆盖。支持龙头企业牵头组建产业创新联合体、专业型研究所和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将创新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