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襄阳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12:1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襄公宣)3月20日,襄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新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市打防电诈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相关单位现场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蔡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责任感紧迫感。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新型犯罪主流形态,发展蔓延快、危害程度高,针对新形势新情况,各地、各单位要与时俱进,用好有利条件和基础,齐心协力朝着“无诈襄阳”目标大踏步迈进。

会议要求,要全力攻坚、靶向施策,切实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质效。要加强“两卡”治理,抢抓案件办理“黄金期”,确保打深打透;用好“灰名单”制度,有效发挥震慑、惩戒作用;做好行业监督,加大对经营范围和地址、执照不符情况的排查检查力度,从源头压降风险。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切实构建更加务实高效的反诈工作格局。要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倒逼工作落实;划定红线底线,认真排查整改本部门系统短板不足,加强指导监管;强化日常问效,利用约谈、通报等机制,把工作抓紧抓实;提高预警劝阻成功率和反诈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从源头筑牢反诈防线。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人民银行襄阳中心支行、市财政局、市银保监局、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四大运营商、19家相关银行主要领导、公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地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公安机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同步参会。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