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樊城区检察院: 开展校园周边禁烟行动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09:02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赵亚丽 通讯员贾娟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樊城区检察院与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禁烟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各学校周边50米“红线”内是否存在销售香烟和电子烟的店铺以及相关违法行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松鹤路小学、长虹路小学附近的几家便利店、副食店进行了抽查(如图),随后,又前往学校附近的超市进行突击检查,均未发现有违法售烟行为。检查过程中,未检办检察官向各店铺经营人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督促售卖电子烟的商家做好销售台账记录,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及普通香烟。

下一步,樊城区检察院将继续携手相关部门,深化校园周边禁烟行动,定期开展校园周边烟草销售专项检查,确保禁烟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加强对商家的法律教育和引导,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