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中石化枣阳分公司启动消防专项行动 强化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17:4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越)3月27日笔者获悉,为进一步落实中国石化“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要求,枣阳石油分公司近日全面启动为期一百天的消防安全攻坚专项行动,旨在夯实加能站安全工作基础,提升消防安全水平,确保公司运营安全稳定。

此次专项行动以“全面排查、精准治理、强化培训、确保安全”为原则,通过组织多个党员专班,逐站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设备设施检查,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同时,公司还结合属地消防部门的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行动计划和责任清单,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在行动过程中,枣阳分公司特别注重压实全员消防安全责任。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深入加油站开展消防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帮助解决基层安全工作的难点问题。同时,公司还指导加油站基层岗位员工梳理自身岗位消防安全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此外,公司还利用每日班前会开展“安全教育5分钟”,通过案例警示教育提高员工的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

为了发动全员参与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枣阳分公司引导员工利用“安全随手拍”APP,随时发现并上传安全隐患。这一举措不仅提高了隐患排查治理的效率和水平,还激发了员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同时,公司还建立了线上和线下两个隐患清单,确保隐患有数据可查、有记录可查、有档案可查。

在提升应急能力方面,枣阳分公司注重强化“全员理论+实战培训”。公司定期组织全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实操演练,通过观看消防警示片和学习大讨论等形式,增强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