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襄阳市第四十八中学与三十八中学开展小数“同课异构”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7:3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洁、杨帆)为优化教学策略,提高教学实效,有效推进课改教学实践的研究,3月26日,襄阳市第四十八中学与襄阳市第三十八中学联合开展数学学科“同课异构”联合教研活动。

联合教研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襄阳市第三十八中学的王琳老师和襄阳市第四十八中学的王莹老师进行了同课异构,执教了人教版三年级数学下册的《两位数乘两位数(不进位)笔算》这一课。王琳老师利用点子图帮助学生理解乘法算式的意义,加深他们对算法的理解和计算方法的掌握。通过图形到算式、图形到意义的过程,点子图展示了其实用性,学生对算法理解更加清晰。王莹老师通过复习导入引导学生巧妙地将旧知与新知联系起来,培养了学生的转化思维,为他们解决新问题奠定了基础。通过类比观察和沟通优化,使学生能够有效地利用两位数乘两位数的计算方法,构建模型,进一步理解和掌握计算方法。

课后,两所学校的老师分别对两节课进行评课,一致认为两位老师能够充分利用学生已有的知识和经验,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巧妙运用信息技术和学习单,将新课标的要求融入课堂之中。基本功扎实,“教—学—评”一体化在课堂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襄阳市第四十八中学副校长胡玫瑰表示,本次“同课异构”联合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教学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让教师们深切地感受到不同课堂教学的魅力,有效促进了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提升。今后,两校教研团队将会继续潜心前行,以新课标为引领,深耕细耘,不断求索。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