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襄阳市磁器街小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培育新时代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17: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赵雪竹 刘嫣然 石保)随着清明节的临近,襄阳市磁器街小学于3月27日起组织全校师生在微机室开展了“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现代化的方式,引导学生们以绿色、环保的形式缅怀革命英烈,同时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登录中国文明网专设的“网上祭英烈”栏目,通过鞠躬、献花、点蜡烛、留言等形式,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敬意和怀念。这种创新的纪念方式不仅让学生们在静默中回忆和缅怀英雄人物的丰功伟绩,也使他们深刻理解到牺牲与奉献的真谛。

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意义深远的活动,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和英雄壮举,将会把对先烈的怀念和敬仰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努力成为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网上祭英烈”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在网络空间中找到了一种特别的情感寄托和文明的表达方式,也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国家历史和英雄人物的了解,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磁器街小学借助此活动,致力于在新时代背景下,弘扬革命传统,培育革命精神,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