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谷城消防“培训+演练”筑牢企业安全“防火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17:4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磊)3月27日笔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处置突发消防安全事件的应急组织能力,预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谷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开发区湖北蓬鑫机械有限公司开展真看真听真体验!培养企业消防安全明白人宣传培训活动,督促指导企业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培训现场。 通讯员 供图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以提升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为目标,教会企业员工熟悉消防器材、掌握火灾报警程序、掌握灭火技能方法为目的,通过近年来企业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围绕消防基本知识、发生火灾时处置方法、消防器材与设施认识与使用、火灾预防、员工日常消防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现场。 通讯员 供图

“灭火时要站在上风方向,并对准火苗的根部进行喷射。”为更好地将理论融入实践,大队培训人员对消防器材的种类、使用方法以及遇到消防安全事故如何科学预防、规范施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导员工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如何正确使用室内消火栓,并组织开展了油桶灭火实战演练,手把手指导员工们正确操作灭火器材。演练现场,大家纷纷踊跃上阵,亲自体验灭火,真正把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贯彻到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其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同时增强了企业抵御火灾的能力。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