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樊城区教育局召开学校后勤工作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7:4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高翔 杨柳  拓慧萍)为进一步提升樊城区学校后勤保障服务水平,有序落实各项后勤保障工作,3月27日下午,樊城区教育局在襄阳四十八中召开了全区教育系统2024年学校后勤工作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推进会。区教育局副局长胡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散文、全区中小学后勤分管校长、总务主任、幼儿园后勤园长及来自上海、北京来的专家共200余人参会。会议围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营养健康”“学校意外事故纠纷处置”等方面。

推进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学校食堂如何防鼠?襄阳天网杀虫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经理王耀辉受邀进行专题讲座,王教授结合襄阳地理环境解析了本地老鼠种类、生活习性、鼠迹判断,用 “关门、断水、断粮、诱杀”四个浅显易懂的词语总结鼠害防治的措施。随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陈虎就前期省、市、区食品安全交互检查中的典型问题进行反馈,要求各校再次研读方案,对表对标,真排查、真整改,切实守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推进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随后,实验幼儿园、市直二幼、四十七中、三十八中等单位分别就食堂安全管理、营养带量食谱、托餐和校服选用等工作进行经验分享,诠释了后勤管理工作“规范、安全、健康”的精髓。会上,北京联合保险经纪公司经理闫梅就《学校意外事故纠纷处置》开展培训,引导学校科学化解校园风险,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推进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樊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涛指出,2024年各校要以问题为导向,健全制度、强化培训、规范管理、完善台账,高标准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和整改工作。面对当前学校后勤已成为廉政风险高发区的形势,胡局强调:一要全面统筹夯实制度堤坝,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常态化机制。二要加强后勤廉政监督检查力度,持续紧盯食堂大宗食材采购、超市与校服招标等重要敏感环节大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后勤廉政风险防范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扎实开展廉洁教育,要针对后勤干部职工个性化情况,分层分类施策,精准靶向教育,采取正面宣传与反面警示有机结合的方式,筑牢后勤廉政思想道德防线,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后勤。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