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智捕工地盗贼 挽回企业损失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7: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宝生 朱祎潇 罗冰洁)3月27日上午10时许,襄阳东津某建筑工地项目负责人携带印有“人民好警察,企业守护神”的锦旗来到东津公安分局东津派出所,感谢民警破获盗窃电缆案,及时为企业挽回损失,优化了营商环境。

感谢民警破案。 通讯员 供图

3月10日上午7时许,东津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地负责人报警,称工地部分电梯电缆被盗。接警后,民辅警立即赶到现场,调取了附近的视频监控,很快锁定一名身穿绿色军大衣、面戴口罩、头戴黑色半包围式头盔、骑红色三轮车的男子具有极大作案嫌疑。由于该男子刻意回避路面监控,导致追查多次失去目标。民警并不放弃,经大量视频汇总研判,在樊城区中原街道某小区西北角发现该男子停放的三轮车,直至3月15日其将车开走。民警循着三轮车行驶轨迹继续追查,发现该男子骑着三轮车进入清河河堤公园内,当其再次出现时,所驾驶的三轮车已从红色变为了蓝色。虽然颜色变了,但民警可以确定三轮车仍是作案车辆无疑。民警分析该男子有可能就在小区附近居住,于是以不变应万变,就地进行蹲守。3月25日,当男子在小区出现时,被蹲守民辅警当场抓获。

经审查,该男子姓欧,四川籍人,婚后一直在襄阳生活。欧某到案后,矢口否认盗窃电梯电缆一事。为查找证据,民警将其带至居住地,可欧某既不承认住房是自己的,也不承认里面的女人是自己的妻子。民辅警遂对该房屋进行了搜查,地面上随意摆放的几件快递引起民警注意,经对上面接收人姓名仔细核对,确定欧某就是房屋主人。很快民警又从房屋内搜出几罐油漆及沾染喷漆的衣物、三轮车钥匙、大量手套等物品,并在涉案车辆上找到一件绿色军大衣、一把剪线钳和一顶黑色半包围式头盔。所有物品均与工地被盗当晚嫌疑人特征相符。同时,通过走访废品回收站老板,民警掌握了欧某当晚出售了一批剪切电缆的事实。面对确凿证据,欧某心理防线崩溃,如实交代了3月10日晚实施盗窃的犯罪经过。

目前,东津派出所依法将欧某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