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男子骑摩托闯红灯险些撞到小学生 交警一查原是醉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6: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欧阳智慧 李辉敏)3月26日上午,男子骑摩托车经过校门口,不仅无视斑马线上的行人,还当着护学岗交警的面“勇闯红灯”,差一点撞到过马路的小学生。结果,交警拦停后一查,男子竟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男子骑摩托斑马线前闯红灯。 通讯员 供图

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实验小学位于该县城区主干道光千路。校门口监控视频显示,事发3月26日上午7时46分,小学生们在护学岗交警的守护下,井然有序地过马路进入校园。此时,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突然从交警面前闯过,全然不顾交警的指挥和此时前方显示的红灯,险些撞到斑马线上正在过马路的小学生。交警立即喝止,将骑车男子崔某拦下。

“你骑车不看红绿灯吗?斑马线前不知道礼让行人吗?”“我赶时间,没注意红绿灯…… ”驾驶人崔某说话时,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交警现场对崔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4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这么高的数值,你到底喝了多少酒?”随后,交警将崔某带至保康县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检验。

交警将男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 通讯员 供图

驾驶人崔某55岁,保康县过渡湾镇人。崔某供述,3月25日晚餐,他独自一人喝了不少酒,第二天早上抱着侥幸心理骑摩托车上路,途中精神有些恍惚,行至实验小学门口时,没看清交警指挥就迷迷糊糊闯了红灯,差点撞上学生酿成大祸。

“崔某骑车闯红灯,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交警介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在等抽血送检结果,如果崔某血样鉴定结果仍达醉驾标准,还将面临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保康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酒驾醉驾害人害己,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勿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