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助人为乐瞒了一个多月 叶静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7:4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陈洋波)“终于找到你了,谢谢你!”3月28日,在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前,昌新午、王世珍夫妇将一面印着“助人为乐传正能量 鼎力救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该局工作人员叶静的手中。

至此,大家才知道,一个月前,叶静做了一件暖心事。

雪中轮椅行路难 热心男子伸援手

“你看,我想拍张照片,他都是左躲右闪。”王世珍哭着说,为了寻找叶静,她拿着照片到处打听,碰巧遇到了其战友,这才找到了好心人。

那么,叶静究竟做了什么暖心事?正当大家疑惑时,王世珍讲起了一个月前的经历。

王世珍的丈夫名叫昌新午,今年62岁,患有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去年,他曾因脑梗住院,并7次被下病危通知书。过年期间,他回家修养。

2月22日一早,昌新午突感身体不适,王世珍于是用轮椅推着老伴儿到路边搭车。可是,由于襄阳前一天刚下过大雪,路上几乎没有的士。

“老伴儿感觉不舒服,还是得去医院。”王世珍说,无奈之下,她推着老伴儿从清河口出发,经长征路前往襄阳市中医医院。

路上太滑,王世珍只能倒着拉轮椅。她说,正常推轮椅时,轮椅的滑轮会被积雪卡住,且极难推行。

叶静低头躲避拍摄。 王世珍 摄

“阿姨,让我来推吧!”当夫妇艰难行至长征花园时,一名身着黑色外套的男子快步走了过来。

“不用、不用……”已满头大汗的王世珍说。

“我刚在511公交上看到你们走得太艰难了,想着过来帮忙。”男子说道。

1.6公里的冰雪路 3人走了1小时

从长征花园到襄阳市中医医院,直线距离1.6公里。

“路上的冰有几厘米厚,我摔了好几次。”王世珍说,若没有男子相助,她不知道要走多久,要摔多少回。

让王世珍感动的是,当王世珍询问其姓名时,男子始终不愿说,只说在襄城上班。随后,她打算拍下几张照片,但男子左躲右闪,甚至低下了头。

“我担心他上班迟到,让他先走,他说父母也都有冠心病,能体会到我们的难处。”王世珍说,这段送医路,3人整整走了1个小时。

拍下了叶静的背影。 王世珍 摄

然而,直到男子匆匆离开,王世珍也没能问出其姓名。

“我一定要找到这个好心人!”王世珍说,她回家将此事告诉女儿后,女儿也开始四处打听,并且还把照片发给了亲朋好友。

不过,由于男子左躲右闪,导致照片很模糊,一直没有人认出他是谁。

社区偶遇男子战友 终于找到好心人

3月26日,代家台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王世珍前去领取丈夫的拐杖。当日,她又把照片给社区工作人员查看。

“诶!这人是我战友,他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班。”社区一名工作人员的话,让王世珍倍感欣喜。

经再三确认后,王世珍决定和老伴儿上门道谢。

昌新午、王世珍夫妇向叶静送来锦旗。 通讯员 供图

3月28日上午,王世珍搀扶昌新午走进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当老人将来意告知工作人员后,他们才知道叶静做了好事。

“谢谢你,叶静!”王世珍将锦旗送到叶静手中时,泪眼婆娑。她说,那天虽然天气寒冷,但叶静的暖心举动,让他们一家感到温暖。

叶静说,没想到只是做了一件“善小”,还被两位老人挂念。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其实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