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襄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7:4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翟芹 通讯员 王雨茜 董雁秋)3月28日,襄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特邀襄阳市救援支队到校园指导,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灭火技能,增强特教生在火灾中的自救互救及逃生能力。

消防宣传员为3名优秀手抄报作者颁奖表彰。 记者 翟芹 摄

逃生演练前,襄阳市救援支队的宣传员对“家庭疏散逃生路线”手抄报活动中评选出的3名优秀手抄报作者进行了颁奖表彰,襄阳市特教学校的孩子们还为消防员献上手语舞《早安,阳光》。随后在消防宣传员和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听、看、触摸的方式,参观了消防宣传车及器材。这堂别开生面的消防课,让孩子们纷纷赞叹不已。

特教生通过触摸了解救生器材。 记者 翟芹 摄

疏散逃生演练现场。 记者 翟芹 摄

在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中,随着警报声响起,生活老师们迅速到达学生公寓,按照学校事先制定的逃生方案和疏散路线,指引学生们快速有序地从学生公寓撤离到操场。逃生演练结束后,襄阳市救援支队宣传员进行现场点评,指出了不足和改进措施并对逃生疏散过程中表现优秀的10名学生颁发了奖品。

在逃生疏散演练中获得表彰的学生。  记者 翟芹 摄

随后襄阳市救援支队宣传员结合校园人员密集、疏散逃生能力薄弱的特点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消防基本常识、发生火灾原因、灭火器使用等内容进行分析、讲解,还邀请在场的老师和学生现场学习使用灭火器,加强师生的应急逃生能力。

消防宣传员讲解使用灭火器使用方法。 记者 翟芹 摄

据特殊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住读生共有72名,其中聋哑学生有近60名。此前学校曾多次举行教学楼逃生演练,但是针对学生公寓的演练这是第一次。对于住校的孩子们来说,面临的将更多的是夜间逃生。特别是对聋哑孩子来说,需要生活老师迅速到现场引导才能确保安全疏散。为此学校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演习方案,明确岗位职责和疏散路线,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住宿生防火自救、逃生能力,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远离灾害。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