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 襄阳滚动播报

刘集小学教联体举办“防欺凌专题教育”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7:4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凡琪)3月27日上午,襄阳高新区刘集小学教联体联合高新公安分局刘集派出所举办了“校园防欺凌专题教育”法制讲座。

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 通讯员 供图

讲座开始前,刘集小学教联体举行了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刘集派出所民警张贵明受聘为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张贵明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欺凌行为的表现形式以及它所带来的危害。张警官通过讲述真实案例,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欺凌行为不仅会对受害者造成身体和心理上的伤害,还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和成长。

专题教育讲座。 通讯员 供图

张贵明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他强调,孩子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尊重他人、友善待人,遇到欺凌行为时,要勇敢站出来说“不”,并及时向老师、家长、学校或公安部门求助。同时,张贵明还向孩子们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让他们知道如何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专题教育讲座。 通讯员 供图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校园防欺凌教育法制讲座使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正确的认识,学会了如果遇到校园欺凌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刘集小学李兵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校园防欺凌教育,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和课程,让防欺凌意识深入人心,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